免费可以看亏亏的软件破解版,免费可以看亏亏的软件破解版,免费人成视频网站在线下载,免费可以看亏亏的软件破解版

注册
首页 > 运营与支持 > 行业动态
省级媒体平台创新运营与文化传承融合传播的“道”与“术”

6月28日至29日,第三届中国广电媒体融合发展大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办。在28日下午的“省级媒体平台创新运营与文化传承融合传播”主题研讨活动上,来自部分省级媒体客户端负责人,围绕“实战融媒营销”主题,就省级广电媒体平台差异化内容打造、用户体验优化、丰富盈利模式等方面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主题演讲前还举办了“主流媒体创新运营实战云平台”点亮仪式。


图片



深度融合 开拓创新


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发展蓝图,主流媒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主动作为、勇于创新,顺应新的媒介环境和传播形式,运用新技术、新模式,孵化新场景、新产品,实现了良好效果。

王志在致辞时指出,创新运营是主流媒体平台建设面对的重要课题。媒体内容生产机制、运营模式在不断转型升级,“新闻+”是经实践验证、行之有效的发展方向之一,也是“实战营销”的重要突破口。随着我国全媒体传播体系战略布局初步建成,未来必将向做深做准做细全面推进。


省级媒体平台“新闻+”实践的启示


如何把自己做强,与用户、行业、社会资源建立连接,把用户变为客户,形成广泛社会影响力和可持续的变现能力,是主流媒体的共同命题。北京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主任,北京新媒体(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时间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潘全心,以“实践出真知 融合在路上”为题,分享了北京媒体平台创新运营与文化传承融合传播的经验。她认为,“广电品质+互联网技术”形成供给侧改革的能力,互联网运营和平台能力形成“新闻+”的服务拓展能力,广电的特质形成广泛而有效的资源整合。北京时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将传统媒体的优势与新技术新手段结合起来,生产群众需要的、喜爱的产品,在“新闻+服务”“互联网+产业”的运营中,打造与首都地位、时代发展、群众需求相匹配的广电品牌。

标配频道、共享专题、全媒行动、联动直播、创意表达……湖北广电一体化谋划、一体化推动,突出技术链接优势,构建区域整合特色。湖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郭小容,以“广连接、深联结、超链接——湖北广播电视台媒体融合路”为题分享了湖北广播电视台的媒体融合发展路径。她表示,置身数字新时代、融合深水期,湖北广电积极通过联结谋发展新篇、链接启新程,一方面,通过构建长江云传播矩阵实现自我联结,通过加快区域媒体深度融合实现行业联结,通过科技重构传统文化业态实现跨时空链接。另一方面,以省级联动推动资源共享打通跨省域链接,以国际传播讲好中国故事串联跨国别链接,通过赋能基层社会治理服务社会联结。


立足省级,辐射地市,

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破解之道


作为全媒体传播体系结构中的重要一环,解决地市级媒体在融合转型进程中面临的问题意义重大。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宋建武以“以产品创新引领运营创新”为题,分享了自己对地市级媒体融合创新运营的思考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以产品创新为体制改革创造条件;二是以产品创新推动存量资源优化配置;三是以产品创新实现组织协同和价值创造;四是以产品创新增强用人机制的灵活性。


激活价值,创新运营的关键


流量决定了新闻服务价值激活的必然性,需求决定了新闻服务价值表达的多样性。央视市场研究(CTR)总经理赵梅,以“从重构传播关系看‘新闻+服务’的价值创造”为题分享了自己的观察与思考。她认为,“新闻+服务”具有以下价值:一是深化公共职能价值,针对党建宣传、政务公开、政民沟通的需求,通过新闻传播节点、依托科技手段、发挥新闻信息流转优势,搭建了党政工作与民众沟通的“连心桥”;二是拓展价值服务范围,针对民众出行、健康、学习、社交的需求,通过信息集成分发、海量权威资源聚集、知识内容衍生、平台圈层吸引的模式,拓展了民众对新闻的多场景应用;三是创新价值经营模式,针对新闻机构从新闻内容、自有渠道、产品形式、流量沉淀、版权合作等方面的营收需求,通过创作独家内容、拓展渠道应用、创新产品形态、植入广告营销、合作商业活动的模式,构筑了新闻机构“创造价值-盈利-创造价值”的可持续回环。

在峰会的圆桌对话环节由上下两个半场组成,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互动媒体标准推进工作委员会副主席、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委网络视听专业委委员包冉主持。

图片

上半场,北京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常务副主任兼北京新媒体集团总编辑、北京时间有限公司总编辑宗昊,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邵荃,湖北长江云新媒体集团有限公司总编辑赵轶,苏州广电传媒集团(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王晓雄,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齐闫,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郭全中等嘉宾深入探讨了“省级媒体客户端运营创收之道”,为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提供更多思考和洞察,在新时代广电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展现省级媒体平台更大作为。


图片

下半场,宗昊,北京广播电视台故事广播中心主任兼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官方客户端听听FM负责人陈彦旭,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传播中心负责人弓春伟,中共北京市顺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自富,四川观察公司副总经理黄敏等嘉宾继续围绕“省级媒体客户端运营创收之道”的主题展开研讨,分享各自机构在媒体创新融合发展中的作用和创新实践,为增强媒体的市场竞争意识和能力提供更多思考和创意。


(来源:首都广电)


关于厚建

公司简介

客户案例


联系我们

400-0012-000

market@hoge.cn

business@hoge.cn

免费可以看亏亏的软件破解版,免费可以看亏亏的软件破解版,免费人成视频网站在线下载,免费可以看亏亏的软件破解版

品牌简介

{转码主词}